欢迎访问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网站!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分享到:
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成立
  • 2019-10-22 15:34
  • 来源:
  • 【字体:    


912日上午,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成立暨首届学员开学典礼在东莞开放大学顺利举行,并为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进行揭牌。


仪式上,东莞开放大学校长阳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上级部门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老年朋友们选择我校表示欢迎。

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指出,广东老年大学是省教育厅立足全省老年教育形势下批准设立,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老年教育体系建设,将为地方老年教育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教育局甘雨副局长为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在下来的工作中,充分理会老年教育相关政策法规精神,进一步提升发展老年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根据我市大力发展老年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功能定位的新变化,东莞开放大学加快了老年教育的发展步伐,东莞开放大学老年学堂是我市唯一一个“全国全民终身活动周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这为本次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以来,学校老年学堂累计共开设10个专业,19门课程,60多个班次,共计受训学员2000多人次;组织编写了《终身教育政策法规文件实用手册》《老年教育教学管理标准化的模式探究》等终身教育指导丛书,探索老年教育教学新标准、新模式,如课程管理标准化、课程实施方案标准化,申报老年教育专业,摸索老年教育学历制度;成立东莞开放大学“老年教育讲师团”,支持各镇(街)社区学院,打造覆盖全市的终身学习网络,20161月至20197月,在莞城、寮步、南城、道滘、中堂、东城、麻涌、石碣等镇(街)共举办老年人金融理财、养生、健康、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207场受益老年群体达到18200多人次。


广东老年大学东莞学院业务上接受广东老年大学的指导,是以东莞开放大学优质的办学资源为依托,并将积极与东莞市老年大学寻求合作,差异化发展,促进我市老年教育稳步发展,完善我市终身教育体系,提升文明城市内涵的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